美兰区政府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正文

刮起头脑风暴!海口美兰区征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

调查开始时间: 2019-06-04   调查结束时间: 2019-06-20   发布时间: 2019-06-04 09:00   来源: 美兰区

    海口网6月4日消息 4日上午,海口美兰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大赛(以下简称“金点子大赛”)启动牌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亮,为期一年的金点子大赛自即日起开启。

  金点子大赛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以“文明实践我先行 志愿服务惠民行”为主题,向各基层党组织、高校团委、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征集服务美兰农村地区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内容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的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类主题,开展政策宣传、文化惠民、生态保护、邻里守望、应急救援、社区服务、科普法治等志愿服务,开展关爱低保特困、贫困户、残疾人、困境儿童、失独老人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以及其它领域志愿服务项目。

  据介绍,金点子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6月4日至20日为报名阶段,参赛组织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报名提交主办方;6月21日至24日为评审阶段,以评选团现场不记名投票方式打分选出入选项目;6月25日至2020年5月20日为实施阶段;2020年5月21日至28日为评奖阶段,对获奖组织予以一定奖励金。

  “举办金点子大赛,旨在搭建美兰区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支持和发展本土志愿服务项目和队伍,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惠民志愿服务。”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探索更多适应社会发展、操作性强、组织管理完善、服务对象普遍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



附件:


    结果发布

    您的宝贵建议和案例
    *姓      名
    *电      话
    *建议或案例
    *验 证 码 换一张图片

    信息提示

    你好,温馨提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