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

更新时间: 2019-06-19 10:24:00   来源: 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作者:

  本报7月2日讯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今天上午,美兰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大赛评审会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来自社会、企业、高校的24个志愿者组织带着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参加评选。

  据介绍,金点子大赛参赛项目包括移风易俗、文化惠民、生态保护、应急救援、社区服务等类型,通过PPT演示讲解、现场问答等环节向评委展示和推介项目,评委以现场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打分。评审会上,移风易俗方言文艺宣讲项目、“家庭成长营”亲子拓展提升计划、情系童心相伴成长“四点半课堂”项目、“有颗栗子”尤克里里音乐陪伴计划、好医生健康行义诊扶贫志愿服务、“演丰记忆”社区文化营造志愿项目、“海农协”农业农村垃圾兑换超市、将温暖带给老人 将爱心传递你我、“平安农家,救在身边”防减灾进社区、演丰乡土文化志愿者队伍培育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评选的前十名。下一步,大赛将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0个左右的志愿服务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并协助实施开展。

  值得一提是的,琼台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情系童心,相伴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在参赛项目中名列前茅。项目负责人梁咏雅透露,此前已在演丰镇演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参赛是想将项目建设得更加完善,为当地小朋友开展更多样全面的课堂。此外,海南省皓牛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有颗栗子”尤克里里音乐陪伴计划和“家庭成长营”亲子拓展提升计划同样获得了较高分数。海南省皓牛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孙丹告诉记者,项目旨在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兴趣班、参与有仪式感的亲子拓展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的互动交流,促进家庭和谐。

  美兰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要求,搭建美兰区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培育、支持和发展本土志愿服务项目和队伍。根据村民百姓需求,通过评比推选、精心设计,实施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




相关征集调查

[录入者: 美兰区信息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