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898艺术村举办黎族苗族文化科普夜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0 09:33:2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雷蕾


4月6日晚,“‘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科普夜、科普教育大讲台”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共品长桌宴。


近日,“‘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科普夜、科普教育大讲台”活动在美兰区灵山镇898艺术村举办。科普宣讲、文艺表演、民族服饰走秀、长桌宴、竹竿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海南黎族苗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晚,在黎族苗族传统长桌宴上,特色簸箕饭让食客们大快朵颐,簸箕里盛放的三色饭、农家鸡、五花肉、野菜和煎野生鱼虾等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令人赞不绝口。


专程从白沙赶来的黎族鼻箫传承人王友论用鼻子吹奏的《捡螺歌》收获阵阵掌声。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黎苗同胞载歌载舞,带动市民游客一起欢歌热舞。“黎族苗族同胞能歌善舞、热情奔放、朴实勤劳,我专程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他了解‘三月三’风俗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王蒙说。随后,民族服饰走秀、书法表演等节目纷纷呈现,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民族文化魅力、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化盛宴。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