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事正缤纷 椰城寻春去

更新时间:2024-04-06 10:17:53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赏“花事缤纷”,感受“与百兽同行”,逛展览、亲近自然、鲜果采摘……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海口旅文产品及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市民游客欢迎。


4月5日,在美兰区北港村,市民游客趁着退潮后前来赶海,享受悠闲假期。海口日报记者 杨鹤 摄


慢享假期 亲近自然


这个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人流如织,迎来了客流高峰。


动物“明星”们用自己的可爱萌态迎接游客的到来,大熊猫吃笋、戏水,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感受与亚洲象对视的快乐;更有非洲狮、棕熊、梅花鹿、长颈鹿、河马等动物朋友,纷纷展示自己的“独门绝技”,引来大批游客观赏合影。景区在假期期间积极推出年卡优惠活动,让市民游客享受最大程度的优惠,尽情享受亲情融融的美好时光。


沐浴春风,亲近大自然。在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乘坐游船,一边欣赏红树林美景,一边呼吸自然清新空气,用一种轻松、慢节奏的方式度过假期。登上33.5米高的月之塔,俯瞰连片的“海上森林”壮阔景观;漫游科普栈道,了解红树林里珍稀的动植物。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里嘉宝果、桑葚、黄金山竹等多种水果陆续成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慢享假期之乐。



演出观展 好戏连台


博物馆是承载历史、凝结记忆的文化场所,清明节又素有抚今追昔、感念先人的文化内涵。随着“博物馆热”持续升温,市民游客也借此假期走入身边的博物馆、纪念馆,感知历史脉搏、涵养文化自信。

4月2日,“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吸引市民游客参观。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在海南省博物馆,“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于近日上新,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


以古风着装的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带领观众领略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盛宴。现场还设置了随机提问赢奖品互动游戏,以有趣轻松的方式,加深市民游客对东坡文化的了解。现场小朋友们更是齐声背诵起苏轼诗词《题西林壁》。


“苏轼主题文物展很精彩,真迹难得,绝对值得一看。能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深入了解苏东坡的故事真是太好了。”海口市民王丽说。


灯光璀璨,掌声雷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原创琼剧《海刚峰》在海瑞文化公园如期上演。琼剧演员们轮番上阵,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的表演向观众展示清官海瑞心系百姓、治贪惩腐的动人故事,讴歌其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精神。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