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向新加坡光武国术团赠予虎舞道具

更新时间:2024-04-07 10:16: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聘钊


“感谢赠予虎舞道具,我们会将进一步宣扬海南虎舞传统文化。”近日,新加坡光武国术团会长符福文接到海口市美兰区文化馆赠予的虎舞道具时激动地说道。


海南虎舞是为纪念冼太夫人,融合武术、戏虎、兵阵于一体的海南省级非遗传承项目,传承琼派武术88年的新加坡光武国术团有意向海外推介海南虎舞传统文化,曾数度前往海口美兰区三江镇,寻访虎舞。为将海南虎舞传统文化走出海南,推向世界,此举得到了美兰区政府、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4月4日,美兰区文化馆向新加坡光武国术团赠送具有纪念意义的海南虎舞道具,期冀海南虎舞能够“一舞琼崖惊四方”。


据了解,新加坡光武国术团诚邀海南虎舞非遗传承人参加今年11月份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光武国术团诞辰88周年庆典活动,进一步宣扬海口市美兰区的虎舞传统文化。


据介绍,舞虎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为了纪念冼夫人而创造的一种集舞蹈、武术、音乐于一体的表演,以人虎搏斗后、人与虎和睦共处的场景,展示海南琼北地区人民特有的生存方式和生活智慧。舞虎作为一项极具当地民俗风情的民间艺术,已于2009年入选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舞虎现盛行于三江镇地区,每逢春节和军坡节是舞虎的表演高峰期,在镇里各村都能见到舞虎队的身影,深受本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