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法院开展法官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06 10:06:4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邓海宁 毛伟

4月5日,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扎实推进“护苗”专项活动深入开展,该院灵山法庭日前再次联合灵山镇人民政府、东营派出所、海口市东营中学举办与法“童”行,护苗成长(二)——法官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的方式,搭建司法与校园的桥梁,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推进法治教育普及。

美兰法院法官结合多年审判实践经验,通过讲解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常见的行为及罪名,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加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从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同时法官告诫同学们要增强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鼓励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伤害时主动告知家长与老师,向公安、法院寻求帮助,勿做沉默的“羔羊”。授课结束后,法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

据悉,下一步美兰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开展法治教育宣讲,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法律实务,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