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出“绿色爱心”传播公益能量

更新时间:2024-04-01 10:10:01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王聘钊 陈尾娇

近日,由美兰区志愿服务总队、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义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开展,120名师生通过种植芽苗菜并进行义卖的方式,为残疾儿童群体献上自己的爱心。


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向师生捐赠了120套用于芽苗菜种植的器皿和种子,孩子们接过这些即将孕育出绿色希望的小盒子,稚嫩的脸庞上写满期待。“请大家亲手播种、灌溉并照料菜苗,感受一个小生命的坚强成长……”主办方代表向师生们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表示种植成功的芽苗菜将进行义卖,筹得的款项将捐赠给残疾儿童群体。孩子们深感责任在肩,纷纷表示将种好小菜苗,为残疾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还启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大队部总辅导员王嘉丽说。


美兰区志愿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美兰区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金点子”大赛的落地项目之一,旨在发动学生群体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树立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下一步活动将走进美兰辖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让更多青少年儿童体验践行公益的成就感,同时发动家长与孩子一同参与,有效增进亲子关系,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