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金点子”大赛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4-03-29 10:01: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尾娇

3月29日,海口市美兰区启动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金点子”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新美兰。



本届大赛开通“点子创投赛”和“项目创投赛”两个赛道。其中,“点子创投赛”面向社会热心志愿者(个人或团队)征集具有新创意和惠民生的点子,经专家团队评选出5个优秀点子,由各基层党组织、各高校组织、社会组织(含企业团队)现场评选后,可将优秀点子创投转化成可落地项目参与项目创投赛。“项目创投赛”由各类志愿服务团队进行申报,经过初筛和项目评审会评比后,选出20个接地气和具有可操作性的优质项目,前10名项目可获得最高6万元的扶持经费。


根据大赛要求,申报的项目需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体现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类主题。项目要符合目标明确、服务内容科学、社会效益显著、组织管理规范、项目发展持续等基本条件,项目执行范围为美兰区的四镇九街。


“金点子”大赛从2024年3月持续至12月。共分为宣传筹备及征集、点子创投赛征集及名单公布、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项目对接签约、奖项公布、项目实施等七个阶段。本次比赛,对“点子创投赛”评选出的5个优秀点子,每个点子可获得鼓励金500元。“项目创投赛”的前20名中未获得扶持资金的项目,每个项目获得鼓励金1000元。


据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实践办主任廖怡介绍,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新增了“点子创投赛”,目的是让有好“点子”但是缺乏执行能力的社会热心志愿者也参与进来,集思广益汇聚更多具有新创意和惠民生的文明实践“金点子”。同时,对项目的执行时间进行了规定,要求项目必须在2024年12月底前执行完毕,意在更好地促进项目实施、确保服务效果,做到真正利民惠民便民。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