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宣讲进书屋 预防欺凌护成长

更新时间:2024-03-28 09:54:36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日前,海南新华书店解放路书城联合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光阳社区在海南新华书店光阳社区智慧书屋开展“护苗齐参与 同心向未来——维护人际边界,拒绝欺凌”主题分享会,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环境。


当天的活动现场,护苗宣讲员李青蔚从“如何判断是否被欺凌”“如何应对流言和谣言”“当欺凌发生后应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讲解。活动期间,宣讲员还通过绘本故事《面对欺凌我不怕,学会寻求伙伴支持》中的生动事例和实景模拟演练的形式,让青少年认识到哪些行为属于欺凌行为,告诉孩子们遇到欺凌情况要及时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或拨打12355热线来维护权益,并与青少年一同呼吁拒绝霸凌,承诺不做欺凌者。


“活动强化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青少年懂得紧急时刻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护苗宣讲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融洽的成长环境,让每个青少年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