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安委办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 走进南国食品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4-03-04 09:24:05   来源: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切实落实好市、区关于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的通知及王辉常务副区长2月8日在美兰区政府专题会议上的部署,美兰区安委办在2月18日上午节后开工的第一天走进海南南国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就节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关心关爱,提出要求。

会议由海南南国食品有限公司杨国彬经理主持,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志辉指出,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事故易发高发期,企业务必要充分认识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的重要性。节后工人大批量返岗,部分人员还沉浸在节日氛围之中,极易出现思想松懈情况;机械设备长时间停运,安全风险增加;各单位面临着生产任务和工期节点压力,易出现盲目赶工。生产安全事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作业员工安全思想缺失、安全意识淡薄,落实规章制度不严格、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造成。开展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核心目的,就是要着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把因安全思想淡漠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

邓志辉强调,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按照区安委办下发的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做好组织部署,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从业人员受教育,管理人员重安全。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落实,强调的再多落实不到基层一线、落实不到施工现场、落实不到“最后一百米”等于纸上谈兵。企业务必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安全职责,做到职责划分横向到边、责任传导纵向到底,杜绝责任断层和责任悬空。
    此次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庆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卢良裘参加。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潘涛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复工复产“预防安全事故节后第一课”授课培训并做实地安全生产检查。




[录入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