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更新时间:2023-07-06 09:52:49   来源: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7月5日下午,美兰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统筹推进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整治、违规电气焊作业综合治理、醇基燃料专项整治以及卡式炉、电磁炉专项检查和餐饮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各镇(街)、区商务局、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首先由区消安委办通报并分析近期火灾形势,指出了前期发现的各类问题短板,对违规电气焊作业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整治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接着由区安委办部署醇基燃料专项整治以及卡式炉、电磁炉专项检查和餐饮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邓志辉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各单位特别是前期工作落后的单位,参会同志会后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内容,提醒主要领导抓紧研究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会议安排的几项重点工作尽快部署、加快整改;二是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各镇(街)、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在以上各项检查、整治工作中形成合力,实现长效管理;三是切实避免形式主义,要时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事事处处把安全防控网络织密织严,安全检查要认真认真再认真,整改措施要到位到位再到位,坚决避免各类检查、整治走过场,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真正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录入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