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00817906-8/2023-00357 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名  称: 潭牛文昌鸡:打开消费新“食”尚
文  号: 主 题 词:


潭牛文昌鸡:打开消费新“食”尚

     12月14日,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海南本地成长起来的国家高新企业、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潭牛文昌鸡公司)携多款优质产品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文昌鸡的出众品质与独特风味之余,同步展现该公司的正宗原产地优势及雄厚技术实力,吸引了众多市民与客商前来深入了解、洽谈合作。

   本次展会上,潭牛文昌鸡公司围绕丰富的展销产品搭建起视觉丰富的功能空间,涵盖产品展示、美食品鉴、业务洽谈等不同的展区,形成了“视、听、品、谈”的全流程体验,让参观者在品鉴产品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产品特色,感受潭牛文昌鸡品牌的魅力与实力。

潭牛文昌鸡展台吸引大批消费者品尝选购。

优品齐聚 好评不断

    从传统养殖到发展文昌鸡精深加工,潭牛文昌鸡公司不断拓展产业链,紧跟消费需求、丰富产品业态,逐步提高潭牛文昌鸡的社会认可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本届冬交会开展首日,潭牛文昌鸡展馆便热闹非凡。多款热门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咸香皮脆的老盐鸡、椰香肉嫩的椰子鸡等多种类型的产品琳琅满目,加上现场的特惠活动,让许多产品成为紧俏“网红”,复购不断。

    展馆内的文昌鸡美食品鉴活动上,前来品尝文昌鸡美味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椰子鸡汤色澄清而不油腻,椰香味很浓,口感清甜,还想再来一碗”“肉质非常嫩,略有嚼头,吃起来很香,而且价格很划算”……市民们循着香味来到展位,品尝后纷纷赞不绝口。

    独特又经典的好味道更是吸引许多顾客频频回购。“早上一开馆我们就来了,我妈妈说冬交会的农产品很好,她每次都来。”“80后”的陶女士是海口市民,表示一早便来到会场“淘宝”。“潭牛文昌鸡去年我们买过,今年又来了。空手而来,满载而归。”她笑着说。

    为让消费者的餐桌更丰富、更健康、更安心、更舒心,潭牛文昌鸡公司持续精进文昌鸡品质,并在创新产品、塑造品牌、拓宽销路上下功夫,打磨出一套具有特色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多维度、多层次地满足游客群体、年轻群体、喜辣群体以及多口之家、单身人士等各类用户的饮食需求,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文昌鸡新“食”尚。

    自成立以来,潭牛文昌鸡公司充分结合海南农牧业产业优势,不断推动海南“明星”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文昌鸡作为海南的一张美食名片,我们希望通过冬交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文昌鸡,品尝正宗的文昌鸡,传播海南特色美食文化。”潭牛文昌鸡公司副总经理张庆介绍。

品类多样的潭牛文昌鸡产品受消费者青睐。

立足优势 铆劲出圈


纵观历届冬交会,潭牛文昌鸡公司始终广受客商和市民关注,合作机会、现场订单不断。产品如何能成功“出圈”?答案写在其秉持初心的发展历程中。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潭牛文昌鸡公司是我省文昌鸡产业中的佼佼者之一,始终参与推动海南文昌鸡产业的升级与发展。通过文昌鸡种源优化、标准化养殖、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管理、品牌化运营等战略布局,不断拓展产业链。如今,潭牛文昌鸡公司已逐渐发展成为集文昌鸡育种、繁育、饲养、屠宰加工及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农牧企业。


在育种方面,潭牛文昌鸡公司以科技打造文昌鸡种业“中国芯”,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的分子育种芯片技术,实现了保种、育种两手抓。2005年,潭牛文昌鸡公司牵头完成地方家禽品种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认定,现已拥有国家文昌鸡保种场、国家核心育种场和肉鸡良种扩繁基地。2012年,潭牛文昌鸡公司培育的“潭牛鸡配套”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畜禽新品种(配套系);2022年,基于市场需求,潭牛文昌鸡公司积极培育符合屠宰性能的“潭牛鸡3号配套系”。今年8月,该公司入选农业农村部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名单。


在养殖方面,潭牛文昌鸡公司在全过程可控、可追溯安全体系基础上,注重发展健康福利养殖。以规范化、标准化养殖模式,促进健康养殖,以提供更安全、更高质量的肉类食品,并从养殖场地、养殖日龄、饲料配方等多维度开展研发,建立多维度文昌鸡专属养殖标准并在行业中推广,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近日,该公司还获得了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2023福利养殖金鸡奖”。


在产品研发及加工方面,潭牛文昌鸡公司紧跟市场发展变化,聚焦年轻消费群体对食材处理方便、快捷的需求,推动文昌鸡由初级农产品向深加工产品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市场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目前,该公司已开发文昌鸡产品共计4大类180余款产品,通过餐饮店、生鲜市场、商超、电商四大渠道销售,并在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拓展零售业务,在新零售赛道上全面发力。


深耕文昌鸡产业,用心打造每一份高品质文昌鸡。未来,潭牛文昌鸡公司将立足现有规模优势,筑牢产业发展基石,紧紧围绕“产出优质文昌鸡”主线,持续聚焦育种、养殖、研发加工全流程,精进技术研发,以始终如一的发展初衷实现新的突破;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更多符合消费者口味的新产品,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厨房,助力更多消费者畅想高品质幸福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