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蹭热点” 海口提醒防范“人口普查”诈骗

更新时间:2020-11-02 15:31: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
  
1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日。连日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以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新型诈骗案件,多地警方发出预警。海口警方表示,目前海口警方只接到一起市民遭受“人口普查”诈骗的报警,就此提醒广大市民: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近日,有四川、广东、湖北、 苏等地网友发帖称,他们接到骗子利用人口普查打来的诈骗电话。

  面对此类新型诈骗手法,海口警方表示,目前已接到一起市民被人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施诈骗的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警方提醒市民,正规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都会佩戴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开展普查工作,人口普查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属诈骗行为。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会涉及个人财产情况。对多次上门未果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会以电话联系的方式开展核实,核实过程中,绝不会索要验证码等信息。如果对普查人员信息有疑问,应记下普查人员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后向街道办、居委会、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进行核实询问。遇到诈骗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录入者:美兰区信息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