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批城市道路、天桥和隧道命名方案市民意见汇总

更新时间: 2020-09-10 11:32:00   来源: 市民政局  作者:

2020年第一批城市道路、天桥和隧道命名方案市民意见汇总

序号

单位

意见

采纳情况

备注

1

市民意见

"1247813519"  <1247813519@qq.com>不应该简单坚持好找好记原则,还应该兼顾雅俗结合,如美庄路、东头路、桂高路等过于平庸,建议再斟酌一下,江东新区既然是自贸港的示范区,代表着海南的形象,道路命名可以宏观大气一点

采纳“东头路”更改意见,更改为“东安路”,与毗邻的“东平路”构成体系,寓意江东平安,更加贴近周边路网,体现道路命名的系列化特征,好记好找原则;“美庄路”“桂高路”是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延长,故继续使用原名称。

"3180366214"  <3180366214@qq.com>:1、滨洋路:东起桂林洋大道,西至滨江东路,东西走向,长9780米,宽40米。因该路贯穿整个桂林洋片区,连接滨江东路和桂林洋大道,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各取一字来命名,故而命名为滨洋路。是不是江东东海岸靠海这条,连接东营和起步区和桂林洋海滨的。我觉得取名字为滨洋路很难听
            
不太好记,建议叫东海路,东边的海岸线,故而东海路。
            
2.美滨路:南起滨洋路,北至美灵北五路,南北走向,长4900米,宽30米。因该路连接滨洋路和美灵北五路,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各取两条道路名称中的一字作路名,与周边路网形成系列,故而命名为美滨路。我觉得不好听,不容易记。我觉的叫聚贤路比较好,汇聚人才,江东新区更要人才。才能超越新加坡
            
3.美灵北一路  :东起东白路,西至滨江东路,东西走向,长2850米,宽30米。因该路是原美灵北一路(滨江东路至美乐路)的东延长线,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故而继续延用原名称命名为美灵北一路。
            

            
4.美灵北三路:东起东白路,西至滨江东路,东西走向,长3030米,宽40米。该路是原美灵北三路(滨江东路至美玉路)的东延长线,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故而继续延用原名称命名为美灵北三路。
            

            
5.美灵北五路:东起东白路,西至滨江东路(文明东隧道),东西走向,长3100米,宽40米。因该路是原美灵北五路(滨江东路至美玉路)的东延长线,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故而继续延用原名称命名为美灵北五路街。  觉得不好听,不好记,特别别扭,应该叫江东北一路,江东南一路等等。这样子可以容易找的到。
            

            
6.桂海路:东起海涛大道,西至桂林洋大道,东西走向,长1300米,宽40米。因该路连接桂林洋大道和海涛大道,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各取两条道路名称中的一字命名,故而命名为桂海路。也觉得不好听,不好记,找不到南北,叫海归路。海归学子振兴海口。
            
7.美东路:南起白驹大道,北至江东大道,南北走向,长2960米,宽50米。因该路位于江东核心片区,根据“体现规划、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取名“美东”有美丽江东之意,故而命名为美东路。这并不好记。叫美仁路,比较好听。从新发有规划图的道路命名吧,这样子好找,不然会有摸不着头脑

"东海路“不予采纳是因为此条路不在海边,但该建议已纳入路名库,以后将按需取用,经征求专家意见,原先的命名更加贴切周边地貌路名特征;”聚贤路“我局不予采纳,考虑这批新建道路的实际情况,并不适用这名字,但该建议已纳入路名库,以后将按需取用,经征求专家意见,原先的命名更加贴切周边地貌路名特征,体现道路命名的系列化特征,好记好找原则;“美灵北一路”、“美灵北三路”和“美灵北五路”是原道路的延长线,故继续使用原名称;”海归路“读音与”海龟路“相似,不予采纳,经征求专家意见,原先的命名更加贴切周边地貌路名特征;”美仁路“读音与”美人路“相似,不予采纳,经征求专家意见,原先的命名更加贴切周边地貌路名特征,体现道路命名的系列化特征,好记好找原则。







相关征集调查

[录入者: 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