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如何防病?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更新时间:2024-02-08   来源:海口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海口日报微信公众号

    日前,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假期防病提示:冬春季节是流感等多种呼吸道疾病以及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的高发季节,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登革热、疟疾等虫媒传播疾病仍然流行。目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外出旅游、返乡探亲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市疾控中心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可用手肘或纸巾遮挡口鼻。


   二、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进入人群密集的密闭场所应佩戴口罩。


   三、到非洲、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旅游时可穿着浅色长袖衣裤,皮肤裸露部位可使用驱避剂防止蚊虫叮咬,并尽量避免在树荫、草丛等户外阴暗处长时间逗留。


   四、合理安排作息和行程,注意防寒保暖,均衡营养、充足休息、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有条件的人员可以积极接种新冠、流感、肺炎球菌等疫苗。


   六、外出旅游返回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皮疹、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外出旅居史。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