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庆祝八一建军节,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更新时间:2022-07-27 17:29:49   来源: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巩固拓展军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6日,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工委在君尧社区综合文化广场共同举办“海口市美兰区2022年“八一”建军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有很多社区退伍军人就已提前到场,他们围坐成一圈,开始聊起了当兵的往事。老兵郑良奕说,他1977年入伍,两年后参加对越反击战,每天住在山洞里,靠吃压缩饼干维持生活,有一次遇到轰炸还牺牲了几个战友,……听着老兵们讲的这些经历,群众越来越觉得现在的美好来之不易,吾辈应该更加珍惜。郑良奕还说道,“如今我们的祖国富强,人民幸福,我将一如既往听党指挥,发挥余热,永远秉承救国救民之志”。

海口群众艺术团与退伍老兵、领导和群众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歌声响彻整个社区,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活动中,和平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绪刚、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方丽等同志向部分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并慰问了三难老兵、困难老战士、现役家属代表。同时向退役军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与他们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耐心听取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心坎上。和平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绪刚有感而发说:“各位老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后辈致敬的对象。我将继续尽责尽职,为社区治理做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的励志昂扬的惠民演出共有8个节目组成,以舞蹈、合唱、歌剧等形式,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敬佩、爱戴之情,《迎来春色换人间》、《过雪山草地》、《我把太阳迎进来》、《军人本色》、《天下乡亲》、《士兵兄弟》、《中国大舞台》等多个节目获得了居民群众大量好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主旨,此次八一建军节主题庆祝活动,让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情,巩固和发展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关系。




[录入者: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