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海口美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5-07 10:41:43   来源: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4月3日,在海口市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人民街道邦墩里社区点位,退伍老兵苏发儒来回奔走于采样队伍之间,有序引导现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在邦墩里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像苏发儒这样的退伍军人总共8人,有小到22岁刚退伍的年轻军人,大到48岁的党员退役军人,他们纷纷投入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搬运各类医疗物资、有序引导居民排队采样、耐心协助老人群体出示健康码……处处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忙碌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作为本支队伍中退伍近30年的老兵,苏发儒在收到美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的“召集令”后,便第一时间加入队伍,助力防疫工作。今天早上7时就来到核酸采样点位,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各项布置工作。

苏发儒告诉记者,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他就自发前往美兰机场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连续5天连轴转的工作,为其积累了大量的防疫经验,如今疫情来袭,能再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很愿意。“抗疫是每个人的事,作为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我更要责任在肩,发扬不怕晒、连续作战的军人品格。”苏发儒说道。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4月1日,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号召他们火速下沉防疫一线,与基层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目前,志愿服务队伍共40多名退役军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动员区内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



[录入者: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