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到美兰区慰问在乡复员军人

更新时间:2020-11-26 17:44:00   来源:本站  作者:

       9月2日,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带队到美兰区慰问在乡复员军人,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陈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甫明、大致坡镇委书记刘娜、演丰镇副镇长卢志桢等相关领导陪同。

       罗时祥一行先后来到演丰镇演中村委会、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分别慰问了参加抗日战争的在乡复员军人吴淑民和参加解放海南战争的在乡复员军人黄文元。每到一处,罗时祥都紧紧握住老兵的手,认真聆听他们讲述抗日战争及解放海南战争的革命故事,亲切的跟他们唠家常,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子女就业等情况,并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希望他们继续保重身体,保持愉快心情,开心安享晚年,并嘱咐他们在生产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随后,罗时祥一行实地参观了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大道湖村的红色文化长廊、蓝莲花基地等地。罗时祥要求,要把退役军人组织发动起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和先锋模范作用,合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红色资源,招商引资,切实推动“百企帮百村、百站创百业”落地,把自然乡村、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融为一体,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农业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和美丽新农村。

     罗时祥强调:一是要铭记历史,感恩老兵,照顾好革命老战士,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英雄故事、革命故事;二是要切实发挥三级服务体系作用,强化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每年至少2-3次上门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把关心送到家里、把温暖送到心里;三是要用好用足各项优抚政策,联合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整合社会资源,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录入者: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