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03 15:15: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阶前春草吹又绿,一心向党祭忠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良好氛围。2019年4月3日,美兰区在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永健,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朱贵权,区政府副区长符朝阳,区武装部部长谢继军,南航教导大队政委吴家军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演丰镇相关负责人,演丰镇干部职工、革命烈士后代、退役军人、学生及志愿者260人。

  本次活动共有六项议程,分别是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领导讲话、鞠躬悼念、瞻仰雕像以及入园参观。活动开始后,首先由部队官兵向“徐成章烈士、徐天柄烈士、吴克之将军”三位烈士雕像献敬花篮,寄托哀思。来自演丰中学的学生代表诵读了诗歌《清明·祭英烈》,歌颂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诗歌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符朝阳副区长指出,长眠在美兰大地的众多革命烈士是美兰区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对于激励全区人民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区委、区政府号召各级党员干部以及部队官兵、志愿者、中小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来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来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来勤政为民。

  随后,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向雕像三鞠躬并默哀1分钟,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凭吊烈士英魂,致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立志传承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活动进行至最后一项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观看演丰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图片、物品及文字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热爱祖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录入者: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