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办2019年拥军爱民迎新春联欢晚会

更新时间:2019-01-26 11:40:00   来源:本站  作者:

军民联欢同庆新春佳节,歌声飞扬演绎鱼水深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美兰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19年拥军爱民迎新春联欢晚会。区三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区级老干部、各镇街、区机关各部门、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以及驻区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改革发展,共叙鱼水深情,共迎新春佳节。武警海南省总队副政治委员程修韬,海口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处长黄小军,63796部队副总师王增利,92261部队政委樊光普,61708部队孟政委,区委书记冯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健等出席。

  晚会首先播放了2018年美兰区工作综述片《不负新时代 实干正当时》,全面展示了我区2018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果。

  92261部队政委樊光普、区委书记冯琳分别代表驻区部队和区委、区政府在晚会上致辞。

樊光普说,一直以来,美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思想 ,抓“市场”不忘“战场”,在支持、参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广泛开展各项拥军活动,为驻地部队全心投入强军实践、有效履行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他强调,驻区部队将继续弘扬和践行“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良传统和忠诚诺言,落实习近平主席“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的重要嘱托,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美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冯琳在致辞中代表美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向在座的同志们,向驻区军警部队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美兰改革发展的各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冯琳说,过去的一年,是美兰奋发有为的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决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发展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势头,荣获国家和省、市奖项54项。举全区之力服务保障江东新区建设,铺前大桥、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江东大道二期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得到中宣部高度肯定,鸭尾溪治理先进经验得到生态环境部点赞,美兰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开园招生,区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建成投入使用,脱贫攻坚在全市“大比武”中排名第一,又有7000余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得到解决。

  冯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美兰区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多下实功夫,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将坚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把做好双拥工作、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切实帮助驻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千方百计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美好新美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创造美兰更加美好的明天。

  晚会开始前,冯琳、李春明、周健共同为驻区军警部队赠送了春节慰问物品。

  歌伴舞《春天的芭蕾》拉开了整场晚会序幕。随后,来自驻区92261部队和海南海警一支队的官兵以及我区演员志愿者们同台献艺,军民载歌载舞,现场高潮迭起,台上台下互动不断。男声二重唱《我们的天空》、诗歌朗诵《同呼吸 共命运 齐追梦》、电声乐队奏唱《兄弟连》、相声《男兵女兵》、舞蹈《南海前哨》等一个个由驻区部队和地方单位精心准备的节目,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舞蹈《红红火火过新年》、歌伴舞《把福带回家》把晚会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军队和双拥工作指示精神为主旨,以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双拥创建成果为目标,以文化大舞台为交流平台,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推动全区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晚会由美兰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民政局、区文明办承办,92261部队、海南海警一支队、区双拥办、区文化馆协办。



[录入者: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