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海口美兰区举办政企同心茶话会

更新时间:2023-02-08 16:36: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为促进政企和谐发展,展望美好前景,共谋发展大计,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6日,海口市美兰区举办2023年“政企同心茶话会”第一期(重点项目专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话美兰未来发展。

“政企同心茶话会主要是听取大家对企业发展需求、项目建设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建议,希望你们畅所欲言、直击主题、多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讲心里话。”茶话会一开始,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升娇开门见山地说。


“新埠岛拾贝公园已成为热门打卡点,希望政府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让打卡点更火更旺。”“希望政府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优质企业及人才队伍。”“城市更新项目是公司主导产业,希望政企开展深度合作。”……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吴升娇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探讨,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和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及时交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会上,吴升娇代表区政府向参会企业家代表长期以来对美兰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企业家代表简单介绍美兰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他真挚期望企业家们不仅聚焦主导产业,也要把目光放到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产业招商等方面,继续与美兰区一起,以继续赶考的心态、接力奔跑的状态,不懈奋进的姿态,共同为美兰区高质量发展添油加力、献计献策,奋力推动美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种轻松的交流沟通形式,让政企交往既“清”又“亲”,既实打实解决了具体问题,又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当前,美兰正处在最佳的发展机遇期,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场的良好机遇,相信一定能共同助力美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美兰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当好“店小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并常态化开展“政企同心茶话会”,继续落实好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对于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要跟紧跟进为企业解决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在美兰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美兰区政企同心茶话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美兰区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每月一行业、一主题,采取专题会议、现场推进会、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开展。邀请企业负责人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相关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答复、交办其反映的问题诉求,广泛征求其对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