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边检小区:“微改造”换来居民“新生活”

更新时间:2022-12-05 09:31:24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屋顶重修后,我们家天花板再也不漏水了”“小区门口新修了公厕”……11月30日下午,在美兰区海府街道的边检小区内,几位老人正在院子里悠闲地漫步,聊起这几个月来小区发生的变化,小区的居民都是见证者和受益者。

11月30日下午,在美兰区海府街道的边检小区内,原先老旧发灰的外墙立面被粉刷成温馨的橙黄色。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边检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是一座有着30余年历史的老旧小区。一直以来,因小区各项基础设施老化,由此产生的问题困扰着居民的日常生活。

该小区居民王友芳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顶层,之前每逢下雨天花板都会渗水,墙壁也因楼面墙体老化而逐渐潮湿发霉,本应舒适温馨的家却出现麻烦不断。此外,小区西边的排污管道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

去年底,边检小区被纳入美兰区老旧小区“百姓微实事”的首个试点单位,通过“全民提议、协商推选、全民投票”的方式,变“政府定实事政府做”为“百姓定实事政府做”,最终选出外立面及屋面防水隔热改造、楼道粉刷、围墙拆除重建、道路硬化等9项改造内容,并于今年8月底动工改造。

动工三个多月以来,小区的环境发生了新变化,原先老旧发灰的外墙立面被粉刷成温馨的橙黄色;过去破损开裂的屋面隔热层被一层厚厚的水泥覆盖;水沟完成了清污,周围道路进行硬化。此外,破旧的楼道焕然一新、围墙换成高档栏杆,还新建了公共卫生间和垃圾分类屋……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这座曾经破旧的老小区,正在逐渐翻开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据海府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的改造内容遵从居民的意愿,自开工以来,居民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推进,目前项目整体形象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进度达95%以上,预计将于12月中旬全部完工。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