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海口美兰区党员干部共抗疫情

更新时间:2022-08-09 15:50:25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疫情当前,微光成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海口美兰区全体党员干部
快速响应,挺身而出
第一时间下沉至抗疫一线
冲锋陷阵
用奋战与坚守

为胸前的党员徽章增光添彩

冲锋在先,迅速吹响“集结号”

“为应对核酸检测任务,请区机关各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加入到信息采集录入员储备队伍。”疫情就是命令。仅半天时间,450名区机关党员干部和1500名人民教师迅速响应组织号召,组成美兰区信息录入采样队伍,舍小家为大家,天微亮时立即奔赴全区30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化身采集核酸检测信息的“大白”,与医护人员一起冲锋在前,携手奋战疫情。 

党员干部化身“大白”,采集核酸检测信息。(美兰区供图)

日夜兼程,筑牢红色“安全墙”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社区和村庄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也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主战场。美兰区坚持下沉力量到一线,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1200余人,积极到村、社区报到,转为志愿者,全力开展保障核酸检测、物资搬运配送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全区110个村(社区、居)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日夜兼程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建好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建立“党员先锋岗”,组建305支“党员先锋队”,快速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美兰区供图)


协同作战,织密疫情“防护网”

面对本轮疫情,美兰区全面提升防疫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完善提升指挥体系,织密扎牢基层防线,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质效。 迅速组建由区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20支核酸混检复核“突击队”,24小时守候,以最快速度上门复核核酸检测结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广泛开展社会面防控督查,到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酒店、核酸采集点等场所开展走访,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医务人员为市民群众做核酸采样。(美兰区供图)

为确保辖区群众正常生活,美兰区公布生活物资线上销售配送平台信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的个性化购物配送方式,细致周到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在迎击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中,美兰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逆行守护,凝聚起全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