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建成海南首条禁毒文化宣传街

更新时间:2022-06-28 14:48:36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在2022年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24日上午,海口美兰区举行海南省禁毒文化宣传街开街仪式暨美兰区“6·26”国际禁毒宣传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地点位于美兰区群上路海南禁毒文化主题宣传街,在现场可以看到整条街披上了禁毒“外衣”,街道路面彩砖都涂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禁毒相关文字与图案的“彩妆”,路灯上也挂满禁毒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通过禁毒文艺歌舞表演、禁毒相关知识有奖问答、设置禁毒展板及新型毒品模型向市民宣传毒品危害,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提升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街边设有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毒品识别、毒品危害、毒品防范和禁毒成果六大宣传板块,它们形式多样、色彩鲜艳,以科普展示、拍照小景、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吸引路人驻足学习禁毒知识。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吸毒模拟“黑科技”,它是一台利用前沿领先的VR科技做成的实景互动体验装置,能让人身临其境体验“吸毒仔”的人生,模拟吸毒多年样貌会发生的变化,让群众对毒品危害有更直观的切身感受。

   该街全长约320米,到了夜晚,这些宣传告示牌会亮起五彩缤纷的灯,投影灯会在地上投射出醒目的禁毒标语,这些五彩的灯光装饰了黑夜,也点亮了人们心中禁毒的火光。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每天都会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来群上路散步。“我们每天都会经过这里,这里平常人流量也比较大,现在设立了这么多禁毒宣传栏,我觉得会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李先生说。

    美兰区政法委副书记王维绅介绍,之所以选在群上路这条街来建设禁毒文化宣传街,是因为这里靠着美舍河,本身就是一座公园,来这里锻炼、游玩的人很多,人流量大、受众面广,能充分发挥禁毒宣传作用。“这条禁毒文化宣传街也正式开街了,希望大家通过参观这条街,深刻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及法律、法规等,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树立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王维绅说。

    据了解,近年来,美兰区以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八严工程”为主线,以巩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综合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并在全省率先探索和推广社区戒毒康复“6+N”和禁毒“海岸线驿站”的吸毒人员管控新模式,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社会面吸毒人员占比从2016年的6.9%下降至目前的1.2%。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