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海口美兰区是这样做的→

更新时间:2022-05-05 15:29:16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连日来,海口美兰区各级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深入包联企业走访服务,及时了解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海口美兰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深入了解企业情况

   “现在企业养殖和销售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区委、区政府帮助做些什么?”4月25日下午,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燕深入包联企业海南丽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王小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关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在海南华航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空港GIC项目现场,美兰区政协副主席黄星认真倾听项目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初步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针对企业提出来的诉求,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海口美兰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深入了解企业情况

4月22日至26日下午,美兰区司法局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方继云对包联企业广汽三菱海口琼山大道专营店、万豪超市等两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走访过程中,方继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倾听企业心声,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企业运输货物受到交警部门限行、企业办公出入通道安全隐患等问题认真记录,表示将有关情况汇总上报解决。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劳资纠纷、企业员工普法需求等问题,表示将结合本单位职责进行解决。


这些是美兰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零距离”服务的一个个缩影。今年4月20日,美兰区正式启动了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试点工作,全区69名企业服务专员按照行业、属地原则,结合领导基层工作责任联系机制、企业走访、项目走访等各项工作机制,服务全区137家重点企业。


“每位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对应服务两家企业,对包联的企业负责,将宣传惠企政策到位、响应企业诉求到位、纾困解难到位、畅通服务渠道到位。”美兰区营商环境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美兰区以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为重要抓手,通过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建立全方位企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力求推动美兰区营商环境政策环境更优、市场预期更稳、政务服务更好、政商关系更亲。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