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简讯丨海口美兰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1-20 10:37:00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

                     

海口美兰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18日下午,美兰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带头”主题,征求党员群众对区委常委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朱军主持会议。朱军要求,一是多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二是多关心基层干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三是多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四是多解决民生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区领导王小燕,区委办、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燕带队到灵山镇调研基层党建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1月18日上午,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燕,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健到灵山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调研灵山镇基层党建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针对灵山镇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王小燕要求,一是灵山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坚持常态抓党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灵山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尽快熟悉情况;三是灵山镇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摒弃镇级人才工作不重要的思想,从镇级层面去深入思考人才工作的侧重点,大力挖掘培育本土人才。

区政协副主席、灵山镇委书记刘源明等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镇党建工作站站长、组织干事参加调研。


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18日上午,为开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志刚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镇人大主席、街道分管人大工作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机关退休老干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美兰区召开专题会研究辖区“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

   1月18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 12 号文件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精神,提前谋划稳步推动辖区“十四五”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唐甸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辖区“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

唐甸广要求:一是要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融会贯通,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全面梳理并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聚焦国家战略和对标省、市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制度集成创新为动力,谋划一系列的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建议更符合实际、更全面系统、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辖区“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奠定坚实基础,实现美兰商务新一轮跨越发展。

各镇街,区政府办(金融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统计局、区乡村振兴局、市资规局美兰分局分管领导,海南亚太区域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2021“海南最美农民工”孙荣爱:“守好社区防疫一线,让居民安心过年”

“大爷,麻烦您把口罩戴好,快过年了防疫咱不能松懈。”18日一大早,海口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孙荣爱在所负责的民生市场门口,挨个给进入市场的市民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提醒戴口罩。从2020年初疫情初期紧张时期至今,这将是孙荣爱深入点位细心防疫的第3个春节,辛勤付出的她在2021年被评为“海南最美农民工”。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寒假监管工作

连日来,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及全区各校义务监督员对片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检查工作,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质、教师资质、收费价格标准和预收费监管账户等信息公示公开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

1月17-18日,大致坡镇人民政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致坡镇各村委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活动。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