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深改办联合美兰区入区入企宣讲 打通企业运用自贸港政策“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3-05-26 11:48:54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今天借此机会,我想问海口海关的工作人员,对于制约我们小企业发展的品牌专利授权问题,海关如何进行科学管理?”5月25日上午,位于海口国兴大道的互联网金融大厦上海锦天城(海口)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里人气十足,数十家企业代表相继到场,港免跨境电商(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国率先提问,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为打通企业运用自贸港政策“最后一公里”,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联合美兰区政协举办的党建引领自贸港政策入区入企促发展系列活动,来自海口海关、市税务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部门有关业务骨干走进写字楼,为企业专题授课并解答“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

在海口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需要注意什么?海口海关支持跨境电商监管措施有哪些?在专题授课环节,海口海关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谢东良介绍,自贸港优惠政策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带来便利的同时,企业仍需承担商品质量安全等各项主体责任,并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限值管理做出细致解读。

“适用退(免)税、免税政策的电子商务出口企业,是指自建跨境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的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和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电子商务出口的企业。”在企业关心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政策上,市税务局业务骨干隆倩重点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政策、“无票免税”政策、出口退(免)税管理等方面作出解读。

“对于退税方面,有的政策我理解得不够透彻,通过税务部门解答,使我清晰了很多。”海南中伟机免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关务主管陈毅帆一边记录要点,一边拍下培训课件,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收获颇丰。

“企业有收获,发展动力才会更足。”市委深改办副主任林志斌介绍,接下来,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持续着眼解决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中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深等问题,滚动形成自贸港政策堵点清单,建立自贸港政策应用培训师资库,不定期组织党建和自贸港政策场景培训,为企业导入自贸港政策业务交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