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将举办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01 14:58:5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周诗怡

为弘扬东坡文化,助力海南自贸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将于2月中下旬举办,其中由海口市旅文局、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将于2月18日至24日在海控瑶城举行。

  活动以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将瑶城古村打造成为海南东坡文化研学游精品线路的网红打卡景点。研学游以苏东坡的家国情怀、民本情怀、家教家风、豁达人生为四大主线,六大主题展、七日沉浸式互动、“诗酒田园”研学路线等活动将轮番亮相。

  “他年谁作舆地志,海南万里真吾乡”,苏东坡的诗句写满了对海南的真挚情谊。海控瑶城将倾力打造“东坡国创馆·风雅竹影”“东坡茶室·贮月松风”“东坡海南三年足迹馆”“东坡书海·文脉书香”“东坡·符氏家风馆”“东坡学堂·翰墨相传”等六大文化主题空间展,将东坡足迹、东坡书画、东坡诗词、东坡艺术、东坡故事、东坡文创、东坡雅宴荟萃一堂,全方位呈现东坡精神,展示东坡内涵。

  海控瑶城还将围绕东坡足迹追寻、家国情怀教育、风雅艺术赏析等主题,开展诗词擂台、学堂诵读、品茶篆香、绘图拓片等沉浸式活动,包括“东坡先生海南讲学哲学三书”“东坡先生讲述海南经历”等东坡文化沉浸式研学剧以及邀请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会,引领市民游客体验和感受东坡文化,讲好瑶城东坡故事。

  海控瑶城将推出“瑶城·东坡的诗酒田园之旅”,让游客跟随苏东坡的瑶城足迹、诗词书画,在曲径通幽的瑶城古村围炉夜话、品茗篆香、饮酒赏花、晨练诵读,远离尘世喧嚣,感受东坡的诗酒花茶文化和豁达洒脱心境,在与东坡先生跨越时空的“对话”中重拾自我。

  目前,海控美丽乡村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惠通泉、古渡口、惠通乡校等东坡古迹打卡点正加紧修缮;各展馆的展陈大纲已完稿,一件件东坡文化元素的文物艺术品陆续送入展厅;主题周系列活动及研学路线已完成方案,活动细化工作正有序推进。

  海控美丽乡村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倾力打造立体化、沉浸式、研学风的东坡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为广大游客带来东坡主题研学旅游的全新体验。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