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春节假期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

更新时间:2023-01-30 09:40:49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陈尾娇 蒙佳玲

春节假期,美兰区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周边乡村、各大景区、饭店旅馆及旅文活动迎来旺盛客流,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30.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32亿元,迎来新春“开门红”。

    美兰区精心策划推出了四条主题旅游路线,促进消费引流,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各景区景点和重点街区共同发力,筹划多场氛围浓厚、别开生面的新春旅文活动,涵盖传统民俗、文创休闲、技艺表演等多元模式,喜迎八方来客打卡过年,通过亮点活动强体验、促消费,充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全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实现营业总收入185.7万元。

    同时,美兰区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非遗路演活动,以及开展迎新春优秀书法作品展、“巧手剪纸迎新春”手工剪纸展、“巧手迎新春欢乐过大年”等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此外,美兰区推出多个节日优惠活动促消费回暖,各大酒店、宾馆推出丰富美味的年夜饭套餐、春节优惠组合和主题活动,紧抓春节商机提振假日经济,春节期间全区旅游饭店出租率60.75%,社会旅馆出租率38.09%,重点酒店平均出租率80.24%。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