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新”意浓

更新时间:2023-01-24 10:44:4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商场内人头攒动,“萌兔”商品成消费新宠;年夜饭预订爆满,送餐到家受青睐;免税购物优惠多,成游客“打卡”必选地;体验式消费火爆,运动成假日新风尚……兔年新春,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走访看到,实体零售、餐饮堂食、健身房、电影院等消费场景加快恢复,消费者和商家的脸上都充满盈盈笑意。“新”意盎然的春节消费,尽显消费市场的韧性和活力。

  1月22日大年初一下午,海口望海国际商业广场超市内消费者熙熙攘攘。带有“萌兔”图案的春联、福字凸显了节日的气氛,货架上蔬菜、肉蛋奶类、酒水饮料品种繁多、货量充足。

  市民陈文娜的购物车里装满了各种年货礼包、巧克力、干果和红酒,“我们夫妻俩都在医院工作,年前没空采购。好在过年期间超市照常营业,现在置办年货也来得及”。陈文娜说,她专门挑选了几个“萌兔”毛绒玩具和兔年灯笼,“摆在家里,不仅孩子喜欢,也能增添年味儿”。

  商场6楼的餐饮区更是人气火爆,开门营业的商家门外都排着长队。“26桌下单,4人份酸菜鱼。”林诗博是一家连锁酸菜鱼店的服务员。这几天因店内客人太多,他常常一路小跑、扯着嗓子催促后厨尽快上菜。“从小年开始,营业额和人流量就节节攀升,比去年春节至少高了3成。除夕和大年初一也有很多消费者来店里聚餐消费。”林诗博说。

  除了堂食火爆,一些餐饮企业也在春节推出送餐到家、大厨上门等服务,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陈先生的儿子儿媳今年从杭州回海口过年。除夕当晚,想让儿媳品尝到地道海南美食,陈先生在做了七八个拿手好菜后,又通过外卖平台订了一份老字号的文昌鸡。“下单后半小时就送到家了,还是热腾腾的,和店里一个味道。”陈先生说,这道菜让年夜饭“锦上添花”。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也成为今年春节众多市民游客的打卡必选地、消费新场景。“趁着这段时间免税购物折扣力度大,我买了不少护肤品、化妆品,还有手表和包包!”重庆游客王爽对海口国际免税城的购物体验“好评”满满,“商场里有舞狮迎春等年俗活动,还有米其林餐厅和中华老字号美食,真正实现了吃喝游购娱‘一站式’满足。”

  春节期间,观影、看展、健身等绿色体验式消费也颇受市民青睐。1月22日大年初一下午,海口市民钟博志和亲人吃完团圆饭便一头“扎”进健身房。“平时就有健身的习惯,假期里少不了胡吃海喝,更是不能懈怠。”钟博志说。

  “今年春节,店里可谓门庭若市,说明越来越多市民把健身作为春节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艾利克斯健身海口昌茂店店长蒙荣泽介绍,今年该健身房提前安排教练和工作人员值守,打出“春节不打烊”招牌,但进店消费人数还是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大年初一就超过150人,比工作日还多”。蒙荣泽说,大家对年后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