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发放“爱心健康包”,让防疫更有温度

更新时间:2023-01-11 14:57:3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梦晓 刘平

为切实满足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1月10日,海口大致坡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医务人员,带着“爱心健康包”走村串户,挨家挨户上门给患有基础病的留守老人优先发放“爱心健康包”,并告知居民用药方法。

据了解,为帮助老年特殊群体做好安全防护,特别是考虑天气寒冷、外出购买药品不便的实际,大致坡镇委镇政府精心准备了一批“爱心健康包”,帮助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安全防护,确保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全覆盖。“爱心健康包”中包含有口罩、退烧药、抗原试剂等防疫物品,可以为居家老人提供基本的防疫保障。

连日来,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每到一户,他们都耐心地介绍药品的具体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询问农户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一份份“爱心健康包”以及《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递到百姓手中,贴心的问候、暖心的服务等系列举动让群众深受感动和温暖。

大致坡镇委书记唐晓莉介绍:“帮扶困难群体是镇委镇政府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做好民生兜底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满满的关怀,护老扶困,共建健康家园。”

下一步,大致坡镇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统筹组织防控服务队、网格信息数据化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真情架起“连心桥”,让辖区百姓过上一个安心年、健康年。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