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经常停电 改善居民生活

更新时间:2022-11-30 10:12:39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28日,走进美兰区怡昌花园公寓小区,只见水泥路面宽阔整洁,楼宇外立面粉刷一新,难以看出这个小区已经有24年历史。

    怡昌花园公寓小区位于美兰区人民街道新利社区,建成于1998年,共有3栋楼,288户居民。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久,原先的基础设施存在着许多问题:小区内部地势较低,排污管网容易堵塞,下雨过后小区内部积水难以排出;楼体年久失修导致顶楼屋面开裂渗水问题严重等。最令小区居民头疼的是夏季不时发生的停水停电,“夏季用水用电高峰期经常停水停电,因为这个我还去宾馆住过几天。”小区居民侯先生提起过去的水电问题,连连摇头。

    美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怡昌花园公寓带来焕新机会。改造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通过现场签名、线上投票等方式征求业主意见,在小区三分之二业主通过之后,施工顺利开启。

    新利社区网格员陈涛介绍,为解决该小区停水停电问题,改造中首先重新铺设了小区的水电管网。该小区停电的根源在于积水,过去小区的电路变压器位于半地下室,很容易发生积水渗漏,从而引起电路短路。为解决积水问题,施工队在小区公共区域路面重新浇灌混凝土,抬高地面,重新铺设了排污管道,没有了积水,停电问题也随之解决。

    除了居民最关心的停水停电问题需要解决,小区的形象也需要翻新。经过从里到外一番修整,如今小区楼栋被粉刷成明亮的橘黄色,楼栋单元内铺设了崭新的瓷砖,楼顶经过防水处理不再“逢雨必漏”,重新铺设过后的道路不再尘土飞扬,崭新的分类垃圾屋让居民实现各类垃圾有序投放,曾经脏乱的老旧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现在终于不用担心随时停电了,小区环境也比过去好很多。”侯先生现在最期待的,就是正在进行的电路改造最终完成,那时电费会由物业代收改为自主缴纳,费用也会随之降低。

    记者从美兰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改造169个老旧小区,涉及500幢建筑的15712户居民,目前项目总体进度为68%,正在平稳推进中。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