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发展

更新时间:2022-09-23 18:02:42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刘晓婵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

今年以来,美兰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全面推行“首席服务专员+联络员”制度,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全过程”保障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第一时间响应

 企业“头疼” 政府解难

    9月21日,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700余名工人正在满负荷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而在今年8月,受疫情影响,项目实行封闭式静态管理,如何满足700多名工人的核酸采样需求?如何解决建筑材料的运送难题?项目经理边震只好求助项目所在地的演丰镇政府,令他没想到的是,提出的问题当天便得到了顺利解决。

    原来,演丰镇副镇长梁裕收到项目的协调需求后,立即调配防疫力量,在项目现场单独增设了核酸采样点位。此外,针对物资运送车辆的通行难题,梁裕联系交警部门,为车辆协调发放通行证,确保建设物资运输通畅。

    自此,项目面临的防疫和生产两大难题均得到妥善解决。在当地政府的有效帮助下,目前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完成,二次结构正在收尾。


    服务保障到位

    企业“吹哨” 服务报到

    今年以来,美兰区不少企业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感受颇深。

    日前,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收到一面锦旗,赠予锦旗的华二代(海南)孵化器有限公司为华侨企业,由于不熟悉政策制度、流程手续,日常经营受到一定阻碍。首席服务专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区税务部门为企业解读政策,并协助其完成了工商注册等工作。“首席服务专员办事效率高,态度也十分积极,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华二代(海南)孵化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美兰区分类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主要在畅通沟通渠道、宣传惠企政策、协调问题解决、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提供全流程“五心”服务,切实做好“企业吹哨,服务报到”服务工作。

    美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席服务专员由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镇、各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全面工作的领导干部担任,共设36名,并同时配备联络员服务于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跟踪协调、建立工作台账、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全方位企业服务体系。下一步将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持续组织首席服务专员开展调研走访,听取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双统筹、两不误”。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