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十查”筑牢防线 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更新时间:2022-09-22 17:58:52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刘晓婵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9月19日上午,在海文高速通往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的卡口,村干部和值班民警挨个引导过往车辆进行日常查验工作,落实“十问十查”的各项防疫措施,筑牢“无疫村”安全防线。

    “茄苪村被认定为‘无疫村’,是对我们一直以来防疫工作的肯定,接下来还要继续抓实防疫措施不放松。”茄苪村党支部书记王琼说,该村作为海南第二批“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之一,自觉对照“无疫村(社区)”创建标准和“十问十查”工作清单,积极部署网格化管理,干部包村、分工到人、包干到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您从哪里回来的?近期去过哪里?”这是茄苪村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说过最多的几句话,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茄苪村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挨家挨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重点关注村内人员较集中的工地,并根据“十问十查”工作清单,耐心向群众宣讲当前的防疫政策。考虑到村里老年人较多,该村不仅在村居喇叭宣传中增加了方言版本,还摸清各村民小组的高龄老人信息,协调组织应急采样队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采样,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连日来,茄苪村各个角落随处可见村干部们忙碌的身影,进村入户动员村民参与核酸检测,顶着烈日在采样点维持秩序,挨个店铺巡逻防止群众聚集,耐心宣传“红事缓办,白事从简”的防疫政策……在防疫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如今茄苪村已形成“党员带头、志愿者发力、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群众进出公共场所均自觉佩戴口罩,进入商超门店主动扫码测温,文明良好的卫生习惯蔚然成风。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