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分段包干落实“十问十查”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更新时间:2022-09-16 16:55:10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刘晓婵

“上岗前是否测量了体温?”“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9月14日上午,在美兰区文明东路,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的防疫巡查小分队挨个店铺进行现场检查,对照《海口市社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将每个责任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记录在案。

记者了解到,现场巡查除了了解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自我防护措施之外,小分队还重点检查各场所对顾客的扫码、查验、测温及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的落实情况,并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卫生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家,执法人员督促商家立即对标对表整改。    

文明社区共有43家店铺、8个小区和4400余名居民,我们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在监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挨家挨户宣传当前的防疫政策,持续织密基层防疫网络。”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燕介绍,该社区联合辖区公安及综合执法队伍组成6支巡查小分队,每天进行早中晚三班的定期巡查,重点走访辖区内餐饮店、农贸市场、商超和各沿街铺面,向经营者和群众讲解“十问十查”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宣传引导,切实提升辖区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和风江岸小区门岗处,物业工作人员督促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扫描地点码并接受测温,在停车场、电梯、楼道口、垃圾投放处等人流较集中的区域,不时可见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作业。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在督促居民遵守防疫规定、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消杀、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方面层层“加码”,为居民健康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据了解,美兰区全面加强社会面常态化巡查督导,对照“十问十查”工作清单,要求各镇街分段包干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的管控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