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开学季 灿烂开学礼

更新时间:2022-09-14 17:21:41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鲁启兰

9月13日上午,海口多所幼儿园迎来开学。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幼儿园开学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海口各幼儿园都通过因地制宜的精细化防疫措施,给师生打造安全、舒适、可爱的校园环境,携手共迎新学期的到来。


    多样衔接活动 开学仪式感满满

    1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已经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抵达学校,开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爸爸妈妈再见!”在幼儿园门口,小小的身影挥挥小手,乖巧地向家长道别,随后跟随老师走向崭新的校园生活。不少家长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孩子入园的珍贵时刻。

    记者注意到,为了欢迎学生们返校,美兰区实验幼儿园精心地做了许多准备。

    现场布置十分温馨可爱,还给孩子们设计了欢迎展板,孩子们进入园区先跨过写着“健康成长”等祝福字样的栏杆,给他们送去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在园区内还摆放了鼓、橘子、苹果、棒棒糖、大葱等物品,让孩子一一体验领取,寓意着“一鼓作气、大吉大利、平平安安、身体棒棒、聪明伶俐!”这是每一位入园小朋友必经的仪式感,巧妙的设计给每位小朋友送上诚挚的祝福。

    除美兰区实验幼儿园外,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幼儿园也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快乐开学周活动,如开学典礼、室内藏宝游戏、情景剧、集体泡泡秀、中小班互动游戏等。海口市港湾幼儿园还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带领幼儿们表演了手语操《国家》,并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教孩子们学会戴口罩、洗洗小手更健康等。各个幼儿园“花样百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减轻入学焦虑, 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周密防疫预案 保护校园安全

    为做好开学防疫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海口多所幼儿园已提前发布返校要求。幼儿须在海口居住满7天,返园前凭72小时内“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入园前所有的幼儿还需提交健康码、行程码等纸质版材料。

    美兰区实验幼儿园的幼儿在正式进入班级前,还须通过晨检,晨检内容主要包括测量体温、检查口腔是否有炎症,检查通过的小朋友方可获得“绿卡”通行。

    据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小娟介绍,为保障开学后全园师幼的健康安全,园区已提前开展师生员工健康检测排查,同时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同时完成园区所有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将卫生保健制度落实到位,并开展疫情防


    控应急处置演练。

    王小娟还表示,开学后,中大班幼儿园小朋友将分时间段、错开高峰期入园,且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不进园。“开学后,幼儿园师生员工将严格按属地社区要求,落实海口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培训组织好来采样人员和信息录入人员,幼儿园自行做一轮全园核酸检测,要求每天每班级至少20%的核酸采样量。”王小娟说。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