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关爱因疫情滞留外市县学生 搭建“云课堂” 学习“不掉队”

更新时间:2022-09-09 16:42:20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刘晓婵 陈尾娇

金秋9月正值开学季,我市各中小学已陆续开启新学期,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滞留外市县的学生未能及时返校。为此,美兰区各中小学校积极搭建“云课堂”,对无法返校的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每堂课“不漏一人”,严把学业质量关。

    9月8日上午,在海口市第九中学初二(3)班,老师在讲台上讲授课文知识点,学生们在座位上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与之前的课堂不一样的是,教室中间架设着一台摄像机,课堂每一分一秒的声音和画面都通过网络实时传输至“云端”,远在其他市县的学生通过相关软件,就能参与到学校课堂的互动中。

    海口市第九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安心居家学习,该校实行“互联网+教育”模式,课前,利用网络平台推送微课、学案和作业等学习资料供学生预习;课中,现场直播校内的实时课堂,让老师和学生在线互动交流,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感;课后,老师从网络平台将习题和作业“一对一”推送给学生,并针对作业完成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此外,对暂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学生,该校根据其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生一案”,实施个性化教学,切实关心关爱每一位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