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消费玩法升级 乡村民宿火爆

更新时间:2022-05-07 09:28:5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陈尾娇

    今年“五一”假期,美兰区旅文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安全稳定,接待游客7.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0.91亿元。

    “五一”假期前期,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芳园国际艺术村的“芳园荷花节”,瑶城的住房、游园会、亲近大自然三大主题活动,898艺术村的“建团百年·海口市乡村振兴艺术季”,及鲁能希尔顿酒店、华彩华邑酒店推出的促消费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样的度假选择。

    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注重场景和氛围打造,不断“升级”消费玩法,宅酒店式的微度假模式深受游客欢迎。数据显示,5月1日,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南迎宾馆等高端酒店入住率较前一天增长近20%,演丰瑶城、芳园国际艺术村等乡村民宿节前预订率达60%。

    为维护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五一”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等单位坚守一线,出动两万余人保障假日旅游服务,假期期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重大涉旅投诉。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