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9-03-30 10:44:0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编制了 2018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8 年 1 月 1日起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本报告可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网站(mlqzf.haikou.gov.cn)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振兴路 8 号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 570000;联系电话: 65374080;电子邮箱: mlqzfb @haikou.gov.cn)。

  一、概述

  2018 年,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以及省、市其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 优化公开平台,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文

  2018 年,美兰区政府制发公文 2090 件,主动公开公文214 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 3 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 3 条。对公文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公文直通车实时进行公开。

  公文直通车(图)

  

  (二)政府网站

  2018 年美兰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 3617 条。

  海口市美兰区政府门户网(图)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图)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情况。2018 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6 件,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系统)的依申请公开申请9 件、当面申请 5 件、信函申请 2 件。主要涉及城市规划、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办理情况。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按时办结 16 件,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 4 件,同意公开答复 1 件,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 2 件、不同意公开 2 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7 件。

  (三)收费情况。

  2018 年,我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行为。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8 年,我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5 件,其他情形数 9 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8 年,我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19 件,被依法纠错数 1 件,其他情形数 12 件。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六、2018 年美兰区各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如下:

  1. 省政协委员提案 2 件(协办件 2 件),已按时办理完毕。

  2. 市人大代表建议 42 件(主办件 34 件、协办件 8 件),主办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 28 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 6 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 100%。

    3.市政协委员提案 98 件(主办件 6 件、协办件 92 件),主办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 5 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 1 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 100%。

  4.区人大代表建议共 130 件,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的 124 件,不满意的 6 件,满意率为 95.4%。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 47 件;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的 74 件;因政策或其它条件限制目前无法落实的 9 件。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