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分局台风期间坚守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一线

更新时间:2021-10-15 17:16:00   来源:本站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吴重机

     

 

     为加强台风期间的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海口美兰分局领导带队到农贸市场、超市等开展台风期间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
  一、落实台风防控措施,加强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避免台风期间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等突发事件。
  二、督促辖区食品经营者对经营场所和存储仓库开展排查,完善食品和原料存储仓库的防水、防潮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被水浸泡、受污染和腐败变质的食品和原料要自觉清理并做好销毁记录,严禁被水浸泡、污染、变质的不合格食品上市流通。
  三、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的检查,督查市场开办者做好检测和公示。重点抓好肉类、米面及其制品以及蔬菜水果的监管,防止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被水浸泡污染的米面及其制品、农残超标的瓜果蔬菜上市销售。
  四、台风期间,要加大快检车的使用频次,做好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并处置。
  五、台风过后,指导并督促食品经营者开展环境大清扫,防止各种病源菌滋生,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和消毒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防被水浸泡过的食品经营场所发生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等情况。


[录入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