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互联网+明厨亮灶”“海南阳光餐饮”APP使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0-06-05 09:18:00   来源:本站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实施“互联网+食品”智慧监管的要求,提升餐饮质量安全,依据省、市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6月4日上午,美兰分局在美兰区政府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海南阳光餐饮”APP使用培训会,美兰分局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科全体人员、稽查大队及各所代表约2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郭红桥副局长主持,金和网络公司负责培训。
    首先,郭红桥副局长做培训动员,食品科科长吴其周传达省、市局有关文件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速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疫情再次反映出食品安全重要性,学生健康状况更是社会关注重点,学校(幼儿园)必须目光长远,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提前布局,更科学地管理食堂、回馈社会,适应新时代“智慧监管”的需要,特别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环境中把握机会,以更好的姿态向外界展示,提升自身竞争力;二是与会人员要加强使用“海南阳光餐饮”APP,落实应用管理,当前美兰分局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上线使用状况不够理想,借助本次培训可以提高各食堂的应用能力,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认真听讲,在知识信息爆炸当下,学校(幼儿园)应具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多学多用,与时俱进。
    随后,北京金和网络公司冯正锋对“海南阳光餐饮”APP从下载注册、入驻上传、主体自律、监管责任等多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地讲解,并随时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参会人员收获颇丰。会后,美兰分局与金和网络公司共同建立了技术指导微信群,随时为解答各学校(幼儿园)遇到的问题。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相信在政府部门监管、社会企业支持、行业主体配合、人民群众监督下,“互联网+明厨亮灶”必将促进餐饮行业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局面。


[录入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