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强化服务保障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22-09-02 15:43:25   来源:美兰之声  作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疫情发生以来

美兰区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主动服务,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滞


8月31日上午,记者走进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现场,13幢建筑有序坐落,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分散在各个点位,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包含海南省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和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均为省重点项目,由海南控股旗下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代管。目前,该项目的主体结构已于今年4月封顶,二次结构于7月基本完成,机电设施已完成50%,幕墙建设进度20%,其他工序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疫情期间,施工工地按照省住建厅‘四个一律’和市住建局‘五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封闭式静态管理。”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经理边震介绍,为了让700余名工人严格落实“每天一检”的防疫要求,美兰区协调演丰镇卫生机构在项目内单独增设了核酸检测点位,并定期到现场对项目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此外,针对物资运送车辆的通行难题,安排专员主动对接,加快通行证办理速度,确保车辆顺畅通行。


连日来,美兰区坚持科学防控与精准施策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辖区重点项目宣传讲解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政策要求,协调项目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压实项目业主和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满负荷运行。同时,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安排专人收集汇总各重点项目疫情期间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协调上报了18个项目的建材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等30个问题。


此外,针对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组织首席服务专员开展助企纾困专题调研走访,听取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并研提能直击企业痛点、能快速落实快速见效的最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意见,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企业影响降到最低。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