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召开群租楼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01 15:53:00   来源:本站  作者:
 2月27日6时17分,海口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海口美兰区青年路上贤村52号处,发生一起电动车着火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3人轻伤。为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日下午,副区长杨柳芳在区政府一楼109会议室主持召开美兰区群租楼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各镇街,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美兰公安分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长黄飞汇报了群租楼“2·27”火灾事故情况,并对事故进行了分析研判;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学阳汇报了伤者救治情况,针对原因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杨柳芳副区长对区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好辖区内群租楼各项数据统计,汇编整改措施清单,限时整改、跟踪整改。二是加强宣传培训,狠抓应急演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宣传,灌输“浓烟关门,小火快跑”自救方式,以“消防培训镇街、镇街培训业主”形式配合演练层层落实工作。三是疏通消防应急救援通道,完善公共消防设施配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镇街严格确保辖区内消防通道畅通,群租楼要求配备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墙等消防设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录入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