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15 15:58:00   来源:本站  作者:

 

 

 

      5月12日,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美兰区政府在海口海甸城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丰富多彩宣传活动,美兰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新出席活动并致辞。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区科工信、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海甸街道办事处、人民街道办事处、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等负责人出席活动。海南蓝天救援队、海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通过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增强了辖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陈新常务发表讲话,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学阳宣布活动开始

     现场开展美兰区2020年防灾减灾地震演练,由陈新常务担任总指挥,由冯学阳局长担任现场指挥。 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根据场地实际,因地制宜地安排地震紧急疏散、高空绳索救援、现场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演练活动,向群众实地展示灾难来临时及时转移避险,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等技能,给予人民群众最直观、最符合实际的应急救援知识普及。

 

 

 

 

      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各单位根据部门和行业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线上邀请海南广播电视台参与播报防灾减灾知识和现场演练情况,线下依托社区、学校、企业等主体,利用宣传资料、电子屏、宣传栏等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防灾避灾救灾知识,扩大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基层导向,以群防群治思想提高群众灾害事故的应急能力。要真正提高灾害事故应急能力,减少灾害事故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必不可少,为此,海甸、人民街道及多个社区居委会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表达要灾害事故应急宣传要深入乡村社区,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冯学阳局长接受电视台采访,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大潮起江东!时值自贸区建设的关键之年,美兰区必定担起时代责任,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和担当,完善基层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机制和地区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录入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