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人民法院巡察整改情况新闻稿

更新时间:2021-09-24 17:28: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
      根据市委的巡察反馈意见,结合美兰法院实际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美兰法院领导班子以坚持聚焦问题、真抓严改的工作目标,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机制建设,做到统筹推进,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法院工作整体提升。巡察反馈三个方面共42问题,已整改42个,整改完成率100%。共反馈意见建议三个方面9,已落实9条,落实率100%。

  问题:学习不深入,联系不紧密,学用脱节

  整改:树立正确学习观,建立学习研讨交流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先后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及上级法院出台的政策、规范开展集中学习154场次,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好传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3场次等,力促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

  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不多。

  整改:科学谋划深化司法各项工作,制定出台了《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案件审限管理的规定》等22项长效机制制度,在区人社局设立“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巡回法庭”,推行网络远程听证和调解司法确认开通移动微法院,推行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建立律师在法院轮值机制,全国首设诉讼费退费服务窗口等,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建立多元解纷机制,满足多元化司法需求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

  整改:反应迅速,及时纠正改错,对各项违反规定发放补助补贴等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清退改正,制定出台《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支出管理规定》《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费用报销管理规定》《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差旅费管理规定》《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误餐补贴管理规定》等十四个内部管理制度坚持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美兰法院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巡察成果,强化分类处置,对于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确保事事能整改、件件能落实。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