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2-12-10 10:00:12   来源: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日下午,美兰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升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关内容,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自贸港建设中扛起美兰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要多措并举强化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建立消防安全定期调度、每月汇总工作机制,组织交叉检查,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突出重点。各镇街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职责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建立台帐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多种方式的宣传教导引导,不断强化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宣传“小火快跑、浓烟关门”等火灾逃生常识,不断强化全民防范火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相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把省委巡视当做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政治“体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端正思想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边巡视边整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美兰区经济社会发展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优势抓好美兰特色产业。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旅游业,做优做强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要深耕细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将国务院“三十条”、海口市“三十五条”等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开展好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万名干部下企业活动。要对标任务,全力冲刺年底工作各项目标。倒排时间精准发力,抓好区级高质量考核的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纲要(2021-2035 年)》,《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海口市落实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推进计划》。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要压实部门责任。齐抓共管、突出重点,加大打击侵权行为的力度,确保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要支持创新创造。重点支持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产业集群,主动整合引导银行、保险等各方资源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创新成本,促进高价值科技创新成果加速实现专利化。

  区领导王辉、吉何忧、刘娜、唐甸广、林浩、谭显知,各镇街、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