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召开水体治理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2 17:00:00   来源:美兰区水务局  作者:

    6月2日下午,吴升娇区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水体治理情况,并部署下一步治理工作。副区长宋延巍,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灵山镇政府、演丰镇政府、三江镇政府、大致坡镇政府、新埠街道办、白龙街道办、蓝天街道办、和平南街道办、海府街道办、博爱街道办、白沙街道办、海甸街道办、人民街道办、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主要负责人,葛洲坝公司、深圳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水体治理总体情况,就板桥溪、海甸五西路排洪沟水体不达标问题和演州河全域治理研究解决措施,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吴升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水体治理工作,确保区域内十一条水体综合整治全部达标。

    吴升娇要求,一是加强总体分析。区水务局、葛洲坝公司要全面梳理美兰区域内水体治理情况,对十一条水体进行定量分析,理清各水体污染超标物来源,分析十一条水体污染的具体原因。二是坚持系统治理。找准水体污染反弹症结,对症下药,拟定水体治理方案,分长短期目标推进,短期内加强板桥溪和海甸五西路排洪沟水体整治,实现达标目的,长期要结合“六水共治”工程,摸清区域内雨污合流现有底数存量,补齐排水短板。三是完善“六水共治”工作机制。区水务局要担起牵头抓总责重任,针对各镇街辖区内水体,下达水体整治任务清单,强化十一条水体日常监测管理,抓好水体整治责任落实。同时,各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梳理省里下达的各项水体治理任务清单,尤其是“保供水”项目,例如咸来水厂和演丰镇沿海饮用地下咸水的三个村庄,要加快推进“保供水”项目实施,制定项目时限和具体解决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