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0-10-29 14:57:00   来源:本站  作者:

    10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2020)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好未来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美兰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美兰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具体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中远期目标,聚焦事关美兰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大力谋划美兰特色产业,坚持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切实高质量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使“十四五”规划更好适应时代要求、体现美兰特色、符合发展规律、反映人民意愿。三要全面推进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全面加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该承担的意识形态责任要承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落实落深落细,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在第四季度集中冲刺,使各项指标得到全面提升,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美兰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区国庆假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充分发挥美兰特色资源,加强旅游产品策划,培育旅游产业链,深入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依托乡村旅游、免税购物、夜市经济等产业全力推进美兰全域旅游建设。

会议听取了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按照“省级统筹、市县负责、乡镇落实”的原则,各级各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及迎接省考核验收准备情况汇报,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清运、建筑垃圾动态清理以及公厕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建立切实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朝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会议对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防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区级领导、各镇(街)、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