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6-02 09:42: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2020)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在答好“三张答卷”中扛起美兰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以及5月29日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在“两个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43条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固投项目,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同时,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学习成都柔性管理经验,促进社会大众创业就业,想方设法促进消费,拉动壮大消费经济。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要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任务;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切实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四是要坚决扛起江东新区建设的责任担当。要统筹江东新区征地拆迁与村民安置,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导入和产业升级,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有早期收获。五是要以超常规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43条“超常规”举措的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以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三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