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以超常规举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更新时间:2020-04-24 10:52: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2020)第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4月2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刘赐贵书记调研海口市小学复学复课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区小学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我区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扛起美兰责任担当。二是要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强化外防输入,切实做好防偷渡等工作,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抓实内防反弹,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压紧压实社区、学校、发热门诊等点位的防控责任,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三是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出台的重大契机加快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是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六稳”和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六保”放在突出位置,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11条措施和省委刘赐贵书记“我们在每个环节多一份努力,多一份用心,多一份付出,师生就多一份安全和健康”的要求,切实把复学复课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要加强对校园防控工作的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中小学复学复课顺利进行。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应急培训演练、防疫物资保障、校园环境消杀、错峰上下学、专线校车接送等工作,对学校周边寄宿点进行全面管控,采取措施满足学生的午休及用餐需要;同时,强化公共卫生教育,广泛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加大对家长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家长严格落实好家庭责任,认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听取了美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相关点位技术评估的各项前期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薄弱环节整改提质,针对省级暗访、市级督查和自我排查查找出来的各类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到位;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通报了美兰区第一季度经济数据,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以超常规的举措全力实现年度经济任务目标,在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前提下,着力抓投资、抓商、抓消费,全力以赴确保后三季度冲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二是要用足用好用活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政策,加大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力度,加快推动江东新区建设,着力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上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配置管理等工作。二是要聚焦目标,把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根本利益的改革方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要提升质量,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抓住改革的关键环节,确保改革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三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